热血“篮”不住,奋进“球”突破 ——记我校成为卫冕2023年桂林市“职工杯”篮球比赛冠军!         奋力拼搏展活力,同享运动健体魄 ——记桂林理工大学第52届田径运动会教职工风采         “趣”享运动,悦动金秋——我校举办2023年教职工快乐运动会         【“清廉家庭”建设】校工会持续开展清廉家访         我校在2023年教育工会系统教职工气排球比赛(高校组)中荣获第一名   
综合新闻

 

 

桂林理工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校工会党支部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体理论学习
2023-02-27 11:19  

2月24日下午,校工会党支部在屏风校区体育馆副楼402室召开党支部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党支部书记陈先华同志主持,校工会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任务目标而团结奋斗》。支部其他成员结合学习情况和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同志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集中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全党上下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体现。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有力地解决了影响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突出矛盾和隐患,从根本上确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重点把握“两个结合”的深刻内涵,掌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规律性的认识,推动解决实践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作为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汇聚起广大教职工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建设高水平理工大学的目标团结奋斗的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工会服务工作。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保障教职工民主政治权利,关心关爱教职工群众,不断增强教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维护教职工队伍和谐稳定和工会组织团结统一,以实际行动把“五个坚决”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工会网站 版权所有 电话:(0773)5896451 传真:(0773)5896440 E-mail: gonghui@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