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篮”不住,奋进“球”突破 ——记我校成为卫冕2023年桂林市“职工杯”篮球比赛冠军!         奋力拼搏展活力,同享运动健体魄 ——记桂林理工大学第52届田径运动会教职工风采         “趣”享运动,悦动金秋——我校举办2023年教职工快乐运动会         【“清廉家庭”建设】校工会持续开展清廉家访         我校在2023年教育工会系统教职工气排球比赛(高校组)中荣获第一名   
综合新闻

 

 

桂林理工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校工会召开2020年度我校“最美家庭”表彰大会
2021-05-15 16:40 官红艳、孙谦谦  校工会、宣传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培树宣传践行新时代家庭观、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的家庭典型,5月14日下午,在第28个“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校工会在屏风校区工会多功能1厅召开2020年度桂林理工大学“最美家庭”表彰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齐俊斌出席会议,获奖家庭及全校24个分工会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校工会相关负责人宣读表彰决定,授予联合二分工会熊英家庭、附属小学分工会梁丽家庭、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分工会王殿华家庭、机关二分工会马丽丽家庭、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张翀家庭、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李海霞家庭、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分工会刘培培家庭、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分工会殷敏家庭、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分工会金樾家庭、后勤集团分工会唐静妮家庭等10个家庭2020年度桂林理工大学“最美家庭”称号,齐俊斌为所有获奖家庭颁奖。

随后,“最美家庭”代表联合二分工会熊英老师在会上分享他们作为一个军民结合的家庭,是如何守护幸福的:一是源自信任支持,二是源自老少和顺,三是源自明礼诚信。他们家庭中的每一位成员互敬互爱,互相扶持,用爱心构建了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庭,用行动诠释了文明家庭的含义。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分工会郑艳老师就开展评选推荐最美家庭活动作经验交流发言,她从四个方面分享了土建学院的工会工作:一是树旗帜,亮底色,坚定鲜明的政治导向;二是聚人心,鼓干劲,汇集强大的发展力量;三是增活力,强交流,提升教职工幸福感;四是办实事、树关爱,切实维护教职工利益。

齐俊斌在会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最美家庭”表示祝贺,并指出,中华民族历来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在不同场合谈到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强调“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我们要积极宣传“最美家庭”优秀事迹,在全校所有教职工家庭中树立榜样、树立示范、树立标杆,让“最美家庭”产生的巨大辐射力和向心力,在全校形成从学习“最美家庭”到争做“最美家庭”的良好氛围。

就做好相关工作,齐俊斌提了六点意见:一是发扬良好家风,建设美满家庭。每个家庭成员要有一颗孝敬父母之心,要重视情感,互相包容,彼此信任。二是保持勤俭持家的良好风尚,教育和培养孩子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品德。三是真诚待人,和谐邻里,以宽广的胸怀接纳和包容同事, 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四是向善好学,积极营造崇德向善社会氛围。五是树立清廉家风,倡扬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的家庭理念。六是教书育人,服务育人,要以身作则,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他希望每个教职工家庭积极以受到表彰的“最美家庭”为标杆,建设美满小家,幸福快乐地生活在新时代。

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齐俊斌在表彰大会上讲话

齐俊斌为获得“最美家庭”称号家庭颁奖

“最美家庭”代表联合二分工会熊英老师、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分工会郑艳老师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场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工会网站 版权所有 电话:(0773)5896451 传真:(0773)5896440 E-mail: gonghui@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