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六期职工之家沙龙——“弘扬好家风·共建幸福家”亲子讲座         热血“篮”不住,奋进“球”突破 ——记我校成为卫冕2023年桂林市“职工杯”篮球比赛冠军!         奋力拼搏展活力,同享运动健体魄 ——记桂林理工大学第52届田径运动会教职工风采         “趣”享运动,悦动金秋——我校举办2023年教职工快乐运动会         【“清廉家庭”建设】校工会持续开展清廉家访   
基层动态

 

 

桂林理工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坚守教育初心 传承榜样力量——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集中观看电影《我本是高山》
2023-12-18 14:13 孟德 

为学习时代楷模,汲取榜样力量,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强化立德树人使命担当,12月16日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和分工会联合组织全院教职工以及部分离退教职工观看影片《我本是高山》。

该片根据“全国十佳师德标兵”“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燃灯校长”张桂梅数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以教书育人为己任,筚路蓝缕地创建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华坪女高,引领大山深处的女孩们积极进取、勇敢逐梦的动人故事。影片用艺术的手法展现了张桂梅高尚的人格品质、对信仰的内心坚守和“凌寒独自开”的傲骨。

“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一字一句,铿锵有力,不仅回荡在大山深处,也萦绕在观众心头。张桂梅用她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书写了教育脱贫的红梅赞歌,展现了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她的事迹深深震撼和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张桂梅校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信念、敢于担当,鞠躬尽瘁、知行合一的精神,立足岗位担当奉献,做到矢志不渝跟党走,无私无我育新人,努力成为各自人生赛道上的“张桂梅”。

合影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工会网站 版权所有 电话:(0773)5896451 传真:(0773)5896440 E-mail: gonghui@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