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工会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         欢迎来到校工会网站!   
基层动态

 

 

桂林理工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商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1-07-01 12:01 杜若涵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625日下午,商学院分工会与学院学工办联合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蒋晓俊、李春艳老师于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全体党员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蒋晓俊老师以“从百年辉煌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全面了解中共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的深刻启示”等四个部分进行了深入阐述。蒋老师指出,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的光荣传统不能丢,红色基因不能变,我们要深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深入领悟党百年顽强奋斗中熠熠闪烁的革命信仰和青春盎然的伟大精神。全体党员要树立鸿鹄之志,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李春艳老师以“建党100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制度反腐的伟大历程与现实启示”为题,通过“党的百年历程,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复兴进程中自身建设的重大活动、重要理论成果”等内容,运用大量案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反腐历程中的理论与实践、经验与启示,既有实践总结又有现实的思考。李老师强调,反腐败绝不能有“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坚持一路向前,当前中国反腐败必须依靠制度,只有制度反腐才是反腐败的治本之策,才能实现“三管两让一入笼”。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让全体党员师生受益匪浅,实打实筑牢了红色基因底蕴,强化了革命道路信念,引导全体党员师生用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涵养党性,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工会网站 版权所有 电话:(0773)5896451 传真:(0773)5896440 E-mail: gonghui@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