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工会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         欢迎来到校工会网站!   
基层动态

 

 

桂林理工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战”“疫”中盛开最美的花
2020-03-20 15:08 机关三分工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桂林理工大学机关三分工会,有这样一群“巾帼战士”——在家里,她们是妻子、女儿、母亲;在单位,她们是监督员、服务员、采购、财会员等,她们在疫情防控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诠释着责任和担当。

财务处的女职工比例占本部门的半壁江山,一直以来,财务处的女同胞们都爱岗敬业,尤其在此次疫情期间,积极参加网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竞赛,生活秀等活动,表现更加突出。不管是在家办公,还是在校轮班,她们工作都按时完成,从不懈怠,体现出了高度的自觉性和爱家、爱校、爱国情怀。这种认真的工作态度,优秀的自律意识,无私奉献为我校建设和发展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

资产处女职工们一边要守护家庭、操持日常生活,一边要坚守岗位、积极参与防疫。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资产处作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控制领导小组后勤储备组的中坚力量,通过各种渠道,不断联系防疫物资,为学校的正常运转保驾护航。

基建后勤处从2月25日起,要求职工全员到岗上报,全处9名女职工,除杨全城老师一人滞留武汉外,其余8名女教工正式上班,大家各司其职,施工科、后勤管理科邓红霞、彭群丽老师深入雁山施工工地检查疫情防控情况,督促工程进度和质量,不敢有丝毫懈怠。技术科、招标科的3名老师自驾往返政务中心和两个校区,只为推进项目进度,综合科的2名老师细致做好每日出入校园工作人员和施工人员申报和服务工作,一周7天无休,三八节也不例外。

这个三月,基建女教工一如既往的坚守岗位,为学校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武装保卫处,疫情发生以来,巾帼不须眉,一直坚守岗位,积极主动奋战在学校防控疫情第一线。认真落实疫情期间校门管理规定,及时解决和处理校门出入的各类问题,主动联系回校教师,了解行程,强化信息汇报流程和时效。汇总教职工所有信息,及时给工作组提炼有效信息,协助开展校内防控。工作不分男女,巾帼不让须眉,岗位在哪,坚守在哪。

离退处的女职工在这次疫情防控中,通过线上宣传倡议,坚持每天在QQ群、微信群里发布上级政策通知要求同,引导和激励离退休党员带头开展邻里互助活动,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那些高龄的老人、有特殊情况需要帮助的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得知由外地返校居家隔离的个别老同志因不能出门,无法及时采购生活必须品时,张帆、陈雯、卓琳等同志,主动与他们联系,为他们拿快递,购蔬菜牛奶、送生活用品等。为不能进入校园的老同志送报刊杂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使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力量。她们以平凡和朴实的行动,不忘初心和使命,为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温暖,为社会增添了正能量。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桂林理工大学社区的女职工们把履职尽责作,积极下沉一线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展现了巾帼儿女的风采

社区班副书记张英带领6名社区女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她们是女汉子、女战士、女英雄,在大街小巷,在一个个卡口,在一片片网格,进行出入登记、体温检测、宣传劝导、人员排查等工作,为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青年职工岑亮娟、邸玲玲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在孩子无人照料的情况下,顾全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不讲条件、不提困难,坚决响应组织号召。她们迎着风雪,冒着严寒,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展现了新时代的青年风采。

彭小兰、靳红林、章秀峰、王丽华等同志在疫情面前,不改初心,战斗热情丝毫不减,克服家庭困难,每天乘坐近1个小时的公交车到社区参加值守,尽管身体多次出现问题,可她们毫无怨言,展示了疫情防控工作战线上的巾帼英雄形象。

女性之美,美在气质、美在内涵。机关三分工会的女教职工们在战“疫”中淬炼,努力实现自身气质由内而外的升华。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各自岗位上燃烧激情、执着坚守,在这次“战”“疫”中,践行着初心和使命,诠释着责任和担当。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工会网站 版权所有 电话:(0773)5896451 传真:(0773)5896440 E-mail: gonghui@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