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篮”不住,奋进“球”突破 ——记我校成为卫冕2023年桂林市“职工杯”篮球比赛冠军!         奋力拼搏展活力,同享运动健体魄 ——记桂林理工大学第52届田径运动会教职工风采         “趣”享运动,悦动金秋——我校举办2023年教职工快乐运动会         【“清廉家庭”建设】校工会持续开展清廉家访         我校在2023年教育工会系统教职工气排球比赛(高校组)中荣获第一名   
综合新闻

 

 

桂林理工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校工会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专题党日活动
2023-09-26 15:33  

9月25日,喜迎中国工会十八大召开之际,校工会党支部在屏风校区体育馆附楼4楼402会议室开展学习《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以下简称《摘编》)专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先华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陈先华领学了《摘编》。他强调《摘编》是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行动指南,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全面系统升华,全面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新期待。

他提出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进一步强化高水平政治理论引领,坚决扛起工会政治引领责任,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进一步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对标学校党委三届五次、六次全会和2023年改革发展研讨会部署的重点领域和重要指标,全面贯彻全心全意依靠人民的宗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更好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踊跃投身我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进一步提升高品质服务。认真履行工会基本职责,切实加强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困难职工帮扶、教职工权益保障等各项工作,推动教职工共建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随后党员同志们结合学习专题,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要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谋划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推动重要论述在工会落地生根、形成新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诠释工会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工会网站 版权所有 电话:(0773)5896451 传真:(0773)5896440 E-mail: gonghui@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