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篮”不住,奋进“球”突破 ——记我校成为卫冕2023年桂林市“职工杯”篮球比赛冠军!         奋力拼搏展活力,同享运动健体魄 ——记桂林理工大学第52届田径运动会教职工风采         “趣”享运动,悦动金秋——我校举办2023年教职工快乐运动会         【“清廉家庭”建设】校工会持续开展清廉家访         我校在2023年教育工会系统教职工气排球比赛(高校组)中荣获第一名   
综合新闻

 

 

桂林理工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第54期职工沙龙——优秀教师代表与新入职教师“面对面”座谈会完满举行
2023-09-25 09: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引导新进教师深刻认识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中肩负的光荣使命与重大责任,9月22日下午,校工会、人事处、教务处在屏风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四楼多功能厅联合开展了“优秀教师代表与新入职教师‘面对面’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出席活动并讲话。

座谈会上,“新”“老”教师济济一堂,面对面谈感受、谈担当、谈未来,为新入职教师搭建一个学习与工作交流平台,提高我校新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指引人生航向,筑牢教育初心。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钱凯、商学院卢智增、地球科学学院付伟、艺术学院雷锦锋、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术刚、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夏勇超等6位优秀教师代表结合自己的教师职业生涯,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筑牢意识形态阵地、以强化团队协作能力提升科研水平、学习互鉴以赛促教提升教学水平、立足交流全面提升自身素质等方面分享自己的感悟体会。新入职教师积极求教,老教师认真回应,座谈会气氛浓烈。

吴志强在讲话中对全体新入职教师提出六点希望: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教师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承担着教书育人的重要职责,所言所讲必须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对社会对学生起正面积极的引导作用;二是提高专业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也只有奋斗的民族才能克服一切艰难困苦,实现伟大梦想。高校教师必须具备深厚的专业知识、广博的见闻,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具备过硬的业务本领;三是与桂工发展共成长,爱校荣校作贡献。在场每一位教职工都学习在桂工、生活在桂工,是桂工的主人,桂工的兴衰荣辱都与我们紧密相关。人人爱校,则桂工前行的车轮才会永不停歇、勇往直前;四是团结同事,关爱学生。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树立一切为学生服务的思想,不断为学生的发展贡献力量,团结协作的教师队伍可以给学生带来良好的教育环境;五是廉洁自律严坚守。高校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情操直接影响着青年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养成,决定着人才培养的质量,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六是安家立业促发展。除了不断提升教书育人和教学科研水平外,勇于追求个人生活幸福美满,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影响学生、感染学生。他希望各位新入职老师通过此次座谈交流,以优秀教师代表为榜样,紧密结合学校教育事业“十四五”规划发展要求,在事业发展中找准着力点,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抱负,厚植“孜孜以求,精益求精”的敬业情怀,真正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和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为学校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吴志强副书记在会上讲话


座谈会现场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工会网站 版权所有 电话:(0773)5896451 传真:(0773)5896440 E-mail: gonghui@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