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篮”不住,奋进“球”突破 ——记我校成为卫冕2023年桂林市“职工杯”篮球比赛冠军!         奋力拼搏展活力,同享运动健体魄 ——记桂林理工大学第52届田径运动会教职工风采         “趣”享运动,悦动金秋——我校举办2023年教职工快乐运动会         【“清廉家庭”建设】校工会持续开展清廉家访         我校在2023年教育工会系统教职工气排球比赛(高校组)中荣获第一名   
综合新闻

 

 

桂林理工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校领导为工会党支部上党课
2023-07-07 11:14 庞嘉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7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同志在雁山校区图书馆七楼的桂林近代革命史展馆,为工会的领导干部和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吴志强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近现代历史时期的桂林革命先烈奋斗不息的历史轨迹和峥嵘岁月,从太平天国、辛亥革命的风云突变,到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的艰苦决绝,到抗日文化发展的燎原星火,再到新中国成立后发展奋斗的自强不息,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他以“对党忠诚,做一名合格的干部”为题给干部和党员讲授党课,他强调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对党忠诚,就是要勤政为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对党忠诚,就是要思想可靠、信仰坚定、清正廉洁;对党忠诚,就是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对党忠诚,就是要积极工作、爱岗敬业、默默坚守。我们要从邓小平、杨开慧、江竹筠、韦拔群、黄文秀等一个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事迹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淬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移的初心使命、与时俱进的理论修养、百折不挠的精神力量、自我革命的内生特质、持续奋斗的责任担当。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把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推进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在精神上接受洗礼,在本领上拓展提升,在作风上实现转变,扎扎实实落实好各项任务,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团结奋斗。

集体合照

参观现场

讲课现场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工会网站 版权所有 电话:(0773)5896451 传真:(0773)5896440 E-mail: gonghui@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