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校工会到各学院开展二级学院教代会运行情况专题调研         【主题教育】校工会党支部开展“学习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专题学习活动         【主题教育】工会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         欢迎来到校工会网站!   
综合新闻

 

 

桂林理工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溺水预防与自救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校工会开展第53期职工之家沙龙
2023-07-04 08:22  

正值盛夏,假期将至,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杜绝溺水事故发生,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7月3日,校工会、校医院、学工处共同组织,邀请桂林漓江水上搜救志愿者服务中心的莫光富老师在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城市内涝自救、防溺水安全和出行安全知识讲座。来自24个分会的教职工代表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讲座。

莫光富老师分别通过对河水、水库、浅溪、池塘等风险性场所的描述,为现场师生讲述了溺水后遇到的危险情况,并分析相关实际案例,讲解并展示了多种溺水自救和智慧施救的动作、方法,筑牢“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意识。

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提升了“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加深了自身对防溺水的认知和理解,增强了应对危险的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溺水意外事故发生。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工会网站 版权所有 电话:(0773)5896451 传真:(0773)5896440 E-mail: gonghui@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