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篮”不住,奋进“球”突破 ——记我校成为卫冕2023年桂林市“职工杯”篮球比赛冠军!         奋力拼搏展活力,同享运动健体魄 ——记桂林理工大学第52届田径运动会教职工风采         “趣”享运动,悦动金秋——我校举办2023年教职工快乐运动会         【“清廉家庭”建设】校工会持续开展清廉家访         我校在2023年教育工会系统教职工气排球比赛(高校组)中荣获第一名   
综合新闻

 

 

桂林理工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邓军书记亲临校工会指导调研
2022-09-15 17:35  

9月15日下午,邓军书记实地走访了工会办公室、教职工活动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校工会的机构设置、制度建设、教职工文化体育活动等方面情况。座谈会上,校工会主要负责人围绕教代会工作、工会建设、职工服务、职工教育以及文化阵地建设等方面重点工作作了详细汇报。

邓军书记对工会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工会工作意义的认识,增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使命感和自豪感。工会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奋斗的重要法宝。长期以来,工会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组织动员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在推进民主建设、维护教职工权益、维护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加快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民计民生工作等方面都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当前学校面临“五期叠加”的发展形势,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节点,比任何时候都期待工会发挥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作用。要总结成功经验,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改革创新,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工会工作的新局面。要坚持好的传统,巩固已有成绩,同时要看到短板弱项,正视困难问题,推动改革创新。要进一步保持和增强工会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政治性是群团组织的灵魂,工会要自觉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履行政治职责,始终在思想、政治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保持和增强工会群团组织的先进性,工会要切实将保持和增强先进性作为工会工作的着力点,把握好时代的主题,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组织和引导广大教职员工自觉走在时代前列;要进一步保持和增强工会群团组织的群众性,工会要始终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坚持为党分忧、为民谋利,多做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多做释疑解惑、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推动学校工会工作展现新气象。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要有新作为,在思想引领上要有新贡献,在完善教代会制度、推进民主管理上要有新进展,在关爱教职工生活、改善民生福祉上要上新台阶,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上要有新担当,在推动解决教职工实际问题上要有新成绩,在加强文化建设上要有新力量,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要有新气象。

邓军书记深入校工会开展调研

实地查看工会办公区域及教职工活动中心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工会网站 版权所有 电话:(0773)5896451 传真:(0773)5896440 E-mail: gonghui@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