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篮”不住,奋进“球”突破 ——记我校成为卫冕2023年桂林市“职工杯”篮球比赛冠军!         奋力拼搏展活力,同享运动健体魄 ——记桂林理工大学第52届田径运动会教职工风采         “趣”享运动,悦动金秋——我校举办2023年教职工快乐运动会         【“清廉家庭”建设】校工会持续开展清廉家访         我校在2023年教育工会系统教职工气排球比赛(高校组)中荣获第一名   
综合新闻

 

 

桂林理工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校工会组织观看2018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2018-10-16 11:16 陈玥芯 

10月15日下午,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收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的通知》要求,校工会组织全体人员通过网络直播准时收看了2018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直播的会议现场,主办方依次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旭华、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和怀进鹏3位科学家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为主题的报告。首先,黄旭华院士讲述了当年我国科学家研究核潜艇所面临的种种艰辛和挑战,以及自己为了核潜艇事业三十年未回家的经历,大家都为老一代科学家精忠报国、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感动不已。接下来施一公院士的发言,结合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人生感悟,铿锵有力、字字箴言地引导大家要做诚实的学问和正直的人,树立严谨的学术规范,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最后怀进鹏院士阐述了他对于科学精神的理解和实践,并展示了老一代科学家为我国科学事业的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勉励大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求真悟实、开拓创新,为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拼搏奋斗!

通过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工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学习科学家们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铭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戒骄戒躁,潜心于学,为坚守科学道德,加强校园学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习现场(一)

学习现场(二)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工会网站 版权所有 电话:(0773)5896451 传真:(0773)5896440 E-mail: gonghui@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