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工会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         欢迎来到校工会网站!   
女工天地

女工信息
组织架构
巾帼风采
安康保险

 

 

桂林理工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女工天地>>巾帼风采>>正文

巾帼建功展风姿,干事创业添光彩

——记我校外国语学院女教职工风采

2015-12-16 16:15  

我校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获得桂林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我校工会外国语学院分会共有97名会员,其中72名是女教职工,该学院分会曾荣获2012—2013年度校级“优秀职工之家”称号。是她们,勤奋执教、勇挑重担;是她们,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是她们,始终工作在教学一线,为我校的外语教学做出无私的奉献。  

耕耘三尺讲台,化春泥奉献青春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分会的女教职工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宽容正直的做人准则,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屡获各类教学奖项。其中,李莎老师获得第三届“外教社杯”全国外语教学大赛广西赛区二等奖,黄艳老师获得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外语教学大赛广西赛区二等奖,何少萍老师获得第二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广西赛区优胜奖,曾湘宁老师获得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外语教学大赛广西赛区优胜奖,李蓉老师获得第十三届广西高校教育教学软件应用大赛三等奖。此外,曾湘宁老师获得桂林理工大学“十佳授课教师”荣誉称号,陈胤汶老师获得桂林理工大学首届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  

编织一片爱心,如春雨滋润学生

真情兮,春风熙熙如母爱,她们在教育这片沃土上,在心爱的三尺讲台上,用真情和爱心,去温暖学生的心灵;用智慧和坦诚,去开启学生的心锁。由外国语学院教师指导的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张琳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获得201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广西赛区决赛特等奖,为我校赢得了荣誉。该院教师组织与指导参加2014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广西赛区决赛,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赵家福同学荣获二等奖,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曾思淇同学荣获三等奖。该院组织参加“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广西赛区决赛,共有2人获得特等奖,14人获得一等奖。该院组织参加第六届广西英语翻译大赛,共有14人获得特等奖,13人获得一等奖。由该院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师指导的微电影作品《爱的目光》(Vision in Love)获得了第九届广西高校大学生英语戏剧节微电影大赛本科组一等奖。  

钻研一生教改,让创新发展教育

她们在工作中不断钻研,坚持自学、进修、实践,不断改进教学,参加培训,大胆课改,创新发展教育。英语专业被列入2014至2016年广西高等学校优势特色专业建设点,是全区被列入建设点的两个英语专业之一。李蓉老师主持的广西哲社课题“服务中国-东盟的商务英语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开拓研究”已结题。李蓉老师主编的教材《外贸函电与单证》已由北京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陈湘柳老师主编的《美国成长小说的伦理价值研究论文集》一书已由旅游教育出版社出版,麻珍玉老师主编的《中英美文化交流》一书已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  

奉献一片真情,让爱心不断传承

外国语学院五一标兵岗连续三次参加桂林市金秋助学活动。外语专业教研室(五一标兵岗)继续与矿山机械厂困难职工子弟朱李祎祎、李翰良结对帮扶,再次分别为他们赠送500元助学金和学习资料。此外,还为桂林市困难职工送温暖共捐赠800元慰问金及部分衣物。外国语学院五一标兵岗大力倡导党员公益服务,树立党员社会责任感。2014年该院研究生支部党员开展四六级培训60多场,受益1000余人。本科支部党员开展公益交流活动10余场,看望孤寡老人和聋哑儿童近10次,募捐物品价值1000多元。  

外国语学院女教职工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合力展现巾帼风采。她们无论是在履行职责、师德师风,还是在业务水平上,都走在了全校教职工队伍的前列,成为一支有闯劲、有干劲的、积极向上的妇女队伍,正在为把学校基本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工会网站 版权所有 电话:(0773)5896451 传真:(0773)5896440 E-mail: gonghui@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