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篮”不住,奋进“球”突破 ——记我校成为卫冕2023年桂林市“职工杯”篮球比赛冠军!         奋力拼搏展活力,同享运动健体魄 ——记桂林理工大学第52届田径运动会教职工风采         “趣”享运动,悦动金秋——我校举办2023年教职工快乐运动会         【“清廉家庭”建设】校工会持续开展清廉家访         我校在2023年教育工会系统教职工气排球比赛(高校组)中荣获第一名   
女工天地

女工信息
组织架构
巾帼风采
安康保险

 

 

桂林理工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女工天地>>组织架构>>正文
转发《关于评选桂林市“五一女职工标兵岗”“五一女职工标兵”的通知》
2011-11-30 17:36 张良贵 

各分会女工委: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中国工会十五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国工人阶级的先进思想,激励全市广大女职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积极作用,继续深入实施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进一步开展争创“五一女职工标兵岗”、争当“五一女职工标兵”活动,市总工会决定评选2010——2011年度桂林市“五一女职工标兵岗”、“五一女职工标兵”。

现将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名额

评选范围为各县总工会、各城区(总)工会、产业工会及市直属各基层工会,“五一女职工标兵岗” 评选名额25个、“五一女职工标兵” 评选名额35名。    

二、评选条件

(一)“五一女职工标兵岗”条件    

1、“五一女职工标兵岗”以班组、科室为单位,女职工人数比例不少于70%,主要负责人为女性,有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有良好的职业道德风貌,事迹突出。    

2、制定开展活动规划及具体实施方案,有完善的生产、工作、学习考评制度。认真完成本岗位生产、工作指标,爱岗敬业,勇于进取,出色完成生产、工作任务并取得显著业绩。    

3、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和提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参赛率达100%并获得竞赛成绩,积极为企业(单位)经济发展、技术创新献计献策,取得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4、有良好职业道德和精神风貌,有较好的社会信誉和积极的社会影响,团结友爱,互助互济,无私奉献。

(二)“五一女职工标兵”条件    

1、热爱本职工作,有较高的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技术素质,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甘于奉献,拼搏进取,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有广泛的职工群众基础。    

2、努力学习,积极参加职业教育和培训,具有较高的文化技术水平和实践能力,在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技术革新、技术改造和提合理化建议等活动中取得显著成绩。    

3、有较强的创新能力,积极钻研科学技术管理知识,善于运用掌握的先进科学文化知识,在科学研究、技术攻关、发明创造、创新管理等方面有突出的业绩并有创造性贡献。    

4、发扬工人阶级团结友爱精神,互助互济,乐于助人,帮助困难女职工走出困境事迹突出;下岗不失志,自立自强,勇创新业绩并取得突出成绩。    

三、评选办法

(一)市总工会评选委员会由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部分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评选工作的组织实施。

(二)推荐评选“五一女职工标兵岗”和“五一女职工标兵”,由各县总工会、各城区(总)工会、产业工会及市直各基层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获得往年市级“五一巾帼标兵岗”和“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的基础上进行推荐,由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审核同意后,报市总工会批准。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要高度重视推荐评选工作,严把质量关。

(二)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 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通过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五一女职工标兵岗”和“五一女职工标兵”的先进事迹,弘扬她们的崇高精神,调动广大女职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桂林作出新的贡献。

(三)推荐的“五一女职工标兵岗”和“五一女职工标兵”须严格按要求填写推荐表,一式两份,同时提供1500字的事迹材料和200字的事迹材料简介(请附电子版),附上获奖证书复印件。推荐表及事迹材料,请于10月25日前上报市总工会女职工部。

联系人: 刘 英  徐念林     

联系电话:0773—3623228

电子信箱:  szngb0773@126.com

附件:1、表彰名额分配表      

2、五一女职工标兵岗推荐登记表      

3、五一女职工标兵推荐登记表                                                              

桂林市总工会

二O一一年十月八日

附件1: 表 彰 名 额 分 配 表.DOC

附件2: 桂林市五一女职工标兵岗申报表.DOC

附件3: 桂林市五一女职工标兵申报表.DOC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工会网站 版权所有 电话:(0773)5896451 传真:(0773)5896440 E-mail: gonghui@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