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篮”不住,奋进“球”突破 ——记我校成为卫冕2023年桂林市“职工杯”篮球比赛冠军!         奋力拼搏展活力,同享运动健体魄 ——记桂林理工大学第52届田径运动会教职工风采         “趣”享运动,悦动金秋——我校举办2023年教职工快乐运动会         【“清廉家庭”建设】校工会持续开展清廉家访         我校在2023年教育工会系统教职工气排球比赛(高校组)中荣获第一名   
女工天地

女工信息
组织架构
巾帼风采
安康保险

 

 

桂林理工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女工天地>>组织架构>>正文
女工委员工作职责
2011-09-08 13:09 管理员 

    1、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组织动员女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的教育改革和民主管理,提高女教职工参政、议政的能力和争做女教职工在政治、教育、经济、劳动、家庭等方面与男教职工平等的权利。

    2、对女教职工进行“自尊、自爱、自强”精神的教育,支持和鼓励她们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勇于开拓,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3、对侵犯女教职工的合法权利和歧视、虐待、摧残、迫害妇女和儿童的行为做斗争。

    4、为解决大龄、离婚、丧偶教职工的后顾之忧,要积极做好婚姻介绍工作,并通过各种机会为她们广搭鹊桥。

    5、耐心细致的做好民事调解工作,帮助女教职工处理好恋爱、婚姻、家庭等问题。

    6、组织好纪念“三八”妇女节的活动,在女教职工中开展“三八”红旗手及女工积极分子的评选表彰工作。

    7、协助行政贯彻有关女教职工劳动保护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结合实际定期组织女教职工的身体检查,同时组织医务人员向女教职工讲解妇女保健卫生知识。

    8、积极组织女教职工开展一些有女教职工特点的知识性、趣味性活动。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工会网站 版权所有 电话:(0773)5896451 传真:(0773)5896440 E-mail: gonghui@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