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工会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         欢迎来到校工会网站!   
基层动态

 

 

桂林理工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把握精髓 学深悟透
2020-11-12 17:14  

为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引向深入,推动广大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把握精髓学深悟透。9月10日,桂林理工大学联合二分会特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青山教授,举行了一场题为《实践成果,理论总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体会》的精彩讲座。会议由联合二分工会主席杨祥同志主持,全体工会会员参加专题学习。

学习会上,王青山教授从历史发展,民族复兴,中国之治,国家安全,命运共同体等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是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是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最新教材;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新教材。该著作彰显了磅礴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蕴藏了非凡的政治智慧和战略眼光,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通过此次专题辅导讲座的学习,会员们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精彩生动的讲座让会员们读懂核心要义,领会著作精髓。大家一致认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过程,是深刻感受我们党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过程,是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的过程,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过程。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成效。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工会网站 版权所有 电话:(0773)5896451 传真:(0773)5896440 E-mail: gonghui@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