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工会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         欢迎来到校工会网站!   
基层动态

 

 

桂林理工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消费扶贫点对点 结对共建助脱贫
2020-08-26 12:45  


 

7月10日,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定点帮扶灌阳县黄关镇东阳村“互惠双赢驱动  助力脱贫攻坚”消费扶贫活动在屏风校区教七栋大厅举行。

学校派驻贫困村第一书记与艺术学院党委、分工会积极合作,第一书记充当“采购员”,学院工会委员当起线下“接货员”,提前在学院发布农副产品订购信息。活动现场,共同将线上认购的来自东阳村贫困户家中的550斤翠冠梨、600个土鸭蛋、100个土鸡蛋、120斤黄关面条及64条高山泉水鱼(中华鲟、加州鲈鱼)等价值13000余元的农副产品点对点发放给学院教职工。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结对共建贫困村发展,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以“消费扶贫”为突破口,以“结对共建”为抓手,开展“党建+”、“设计+”活动,引导全院教职工踊跃参与到消费扶贫、党建扶贫、设计扶贫中,与驻村工作队一起,积极参与到东阳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中。

除消费扶贫点对点的对接之外,学院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2018年底就与东阳村进行了结对共建,依托高校党建优势,积极开展“党建+”活动,通过交叉上党课、开展特定主题党日活动、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等形式,助推帮扶贫困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依托学院设计学科优势,实施“设计+”活动,组建农特产品包装设计精准扶贫专家工作站,对驻村工作队服装、学校六个定点帮扶贫困村农副产品、灌阳旅游文创产品等进行包装设计,切实提升农副产品包装设计附加值;依托学院消费群体优势,打通购销渠道,推动农副产品“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上餐桌”活动,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和福利,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

消费扶贫活动现场1

消费扶贫活动现场2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工会网站 版权所有 电话:(0773)5896451 传真:(0773)5896440 E-mail: gonghui@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