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工会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         欢迎来到校工会网站!   
基层动态

 

 

桂林理工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图书馆分工会“消费扶贫”主题活动—“心有灵犀猜成语”
2020-07-10 15:34 杨灿明  图书馆分工会

为了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工作,提升分工会活动质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7月10日下午,图书馆分工会全体会员在一楼大厅欢聚一堂隆重举行“消费扶贫”主题活动:“心有灵犀猜成语”。

自收到学校工会的活动通知后,图书馆分工会高度重视、积极筹划,全体老师建言献策、踊跃报名。为了加强馆内各部室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本次活动采取抽签临时组队的形式,全馆共分为五组。大家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团结协作、公平竞争。比赛时每组队员同时参加比赛,选一人比划(不限替换次数),其余人猜;每组限时5分钟;比划者用肢体语言或者口述语言表达的形式向猜者传达信息,不得说出成语中的任意一个字音(包括四个声调),否则该成语作废;猜不出时,比划者可以喊“过”,不限次数;观众不能够提醒;成绩按每组猜对成语多少个排名,取前三名获胜。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最后第五组以11个的最好成绩荣获冠军,第二组10个第二名,第一组和第三组9个并列第三名。

整个比赛,每个小组各尽所能,发挥出色,获奖小组之间比分接近,比赛成绩和比赛效果都很好。大家玩得很开心很快乐,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老师们挺直腰板排排坐,认真严肃的表情,探索求知的眼神,就像幼儿园听话乖巧的小朋友们。

这次活动很成功,既丰富了教职工业余生活,活跃了馆内气氛,促进了相互了解,加强了团结协作,提升了凝聚力;又积极响应了国家号召,全面助力消费扶贫,以实际行动汇聚起扶贫济困的正能量。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活动现场(四)

活动现场(五)

活动现场(六)

活动现场(七)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工会网站 版权所有 电话:(0773)5896451 传真:(0773)5896440 E-mail: gonghui@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