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工会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         欢迎来到校工会网站!   
基层动态

 

 

桂林理工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图书馆分工会召开业务理论学习会
2020-06-24 15:14 杨灿明  图书馆分工会

为提高全馆教职工的业务能力与理论素养,2020年6月23日,图书馆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屏风图书馆601室集中开展业务理论学习,学习教育会由图书馆分工会主席张雄同志主持,全馆教职工参会。

本次学习会的学习内容是《图书馆历史与文化》,议题紧扣图书馆的理论实际。张雄主席带领大家探索了中国古代图书馆的文化之旅,包括中国古代图书馆的名称演变和古代图书馆的功能,同时也简要介绍了西方古代图书馆的演变过程。在此基础上,张雄主席对中西古代图书馆进行了比较,分析了图书馆的历史演变,并由此得出有益于当代图书馆文化研究的启发。图书馆经历了藏书----藏用兼顾----以用为主---素养教育的历史演变,承载着学习支持、科研支持、修养支持、成长支持等重要功能。

张雄主席讲到,图书馆在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特点,不同级别的图书馆有不同的特色。图书馆能够持续辉煌的根本原因是紧跟着社会发展的步伐,服务于社会发展的需求,促进社会的发展进步,同时承担社会发展、继往开来的历史责任。回到我们现实的图书馆管理工作中,图书资料、阅览室、自习室等图书馆资源是图书馆的生命,我们应建设、管理、维护和使用好它们,充分发挥其服务于师生读者的基本功能和优势。

最后,张雄主席要求部门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团结一致、通力合作,共同完成部门的各项业务工作,共同提高服务意识,努力提升图书馆的整体服务质量,为全校师生读者营造更好的学习阅览环境。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工会网站 版权所有 电话:(0773)5896451 传真:(0773)5896440 E-mail: gonghui@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