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工会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         欢迎来到校工会网站!   
基层动态

 

 

桂林理工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长征精神的红色洗礼
2015-04-01 17:25 管理员 

          ---机关党委工会、离退、社区支部小组湘江战役纪念行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机关党委工会、离退、社区党支部党员及所在支部的积极分子,在支部书记陆平副主席、离退处徐和飞书记的带领下,追随红军当年的脚步,途经九点四线,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教育学习活动。  

  湘江战役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史上的一次重要战役,也是战斗最激烈、损失最惨重的一次生死决战。湘江战役促成了红军的历史转折和战略转变,为遵义会议的召开准备了条件。  

  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们一路走,一路感受,时刻被红军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所鼓舞。沿路参观了光华铺阻击战旧址,瞻仰了光华铺阻击战烈士墓;参观了渡江指挥所---界首镇三官堂;前赴灌阳酒海井烈士纪念碑凭吊了革命烈士;在新圩战地救护所访问了当年见证战斗的老爷爷,听其讲述了当年救治红军伤员的所见所闻;随后一路南进寻访了新圩阻击战的旧战场;参观了正在建设尚未完工的红三军团五师指挥部。  

  在每一处遗址前,支部书记陆平副主席都向大家讲述当年的硝烟往事,分析其胜败的主要原因,总结它的得失教训,使大家对湘江战役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教育作用有了新的感悟。  

  这次寻访红军足迹、缅怀革命先烈的活动,经过支部的精心准备,整个过程内容丰富生动,让全体参观成员接受了一次强烈震撼的革命历史教育,感受了一次全新感悟的红色教育洗礼。同时大家深感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要在工作中学习革命先烈的牺牲精神,立足岗位,为取得更大的成绩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工会网站 版权所有 电话:(0773)5896451 传真:(0773)5896440 E-mail: gonghui@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