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校工会到各学院开展二级学院教代会运行情况专题调研         校工会党支部开展“学习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专题学习活动         欢迎来到校工会网站!   
综合新闻

 

 

桂林理工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主题教育】校工会积极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扎实推进“为民解忧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2023-05-16 11:43  

校工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践行学校党委“为民解忧办实事” 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学校党委乡村振兴定点帮扶任务,推进实现乡村振兴工作进程,确保高质量完成学校今年的消费帮扶工作目标顺利完成。5月12日,学校工会副主席蒋德岗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提高教职工节日慰问活动品质和服务质量对策研究”调研主题,带领工会成员赴灌阳县就消费帮扶工作开展实地考察和走访调研。在灌阳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挂职)、学校派驻灌阳县驻村工作队长谢小军的主持下,校工会一行与灌阳县各农副产品企业代表人在县乡村振兴局的会议室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充分了解当地的各类农副产品发展情况,对消费帮扶农副产品的种类、数量、质量、出产日期等方面进行讨论协商,力求把消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努力提高教职工节日慰问品的质量和水平,保障和提升教职工民生福祉,使广大教职工有较高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同时增加农民收入的预期效果,进一步发挥学校消费帮扶的拉动作用,持续巩固拓展消费帮扶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一直以来,我校工会统筹各方面资源,积极开展消费帮扶促进乡村振兴工作,以促进优质特色农副产品销售、构建消费帮扶长效机制为目标,实现“以购带捐、以买代帮”的方式参与消费帮扶,营造集中发动、全员参与的消费帮扶良好氛围。消费扶贫是“畅通国内大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组成部分,也是稳定农户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措施,校工会将继续发挥好学校的特色优势,创新工作模式,大力挖掘灌阳县优质农副产品资源,把消费帮扶工作做实做细,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工会网站 版权所有 电话:(0773)5896451 传真:(0773)5896440 E-mail: gonghui@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