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篮”不住,奋进“球”突破 ——记我校成为卫冕2023年桂林市“职工杯”篮球比赛冠军!         奋力拼搏展活力,同享运动健体魄 ——记桂林理工大学第52届田径运动会教职工风采         “趣”享运动,悦动金秋——我校举办2023年教职工快乐运动会         【“清廉家庭”建设】校工会持续开展清廉家访         我校在2023年教育工会系统教职工气排球比赛(高校组)中荣获第一名   
综合新闻

 

 

桂林理工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校工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乡村振兴”专题党课学习
2022-06-16 11:23 何春梅 

为了更好助力学校乡村振兴部署,深入开展消费帮扶工作,提高全体党员思想认识,6月16日,工会党支部在体育馆副楼四楼会议室组织举行乡村振兴专题党课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先华同志主持,蒋德岗同志主讲,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此次党课以乡村振兴为主题,以学习“乡村振兴提出与习近平人生经历和人生资历关系”为重点。蒋德岗同志从上篇介绍了习近平延安插队时挨饿品尝到贫穷之苦、带着聂帅留下“阜平不富,永不瞑目”那句话感人至深的嘱托、河北正定“高产穷县”的苦日子、跋山涉水走遍宁德穷困之地贫困记忆,让他刻骨铭心日子;中篇介绍了他在梁家河为让乡亲们“吃上玉米面”而苦干、在正定搞农村改革探索脱贫路、在宁德、福州推动解决“连家船”和“茅草房”问题、他在福建抓“闽宁协作”落实先富帮后富进行的弱鸟先飞,滴水穿石摸索之路;下篇介绍了他在宁德扶贫提出的贫困地区首先得有“精气神”、在福建提出的扶贫不能“手榴弹炸跳蚤”、他在教育上提出的不能让下一代再过贫困日子、他在脱贫攻坚中提出的脱贫的军令状不是戏言、他在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上提出的改变贫困地区面貌是我们的历史责任。为了改变贫穷的面貌,打赢脱贫攻坚战果,从2015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脱贫攻坚政策文件,从而在全国全面开展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之路,并由脱贫攻坚转向乡村振兴。最后,蒋德岗同志指出,乡村振兴怎么搞,如何搞,如何脱贫不返贫,还有许多路要走,需要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

通过开展这次专题党课活动,支部党员对乡村振兴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凝心聚力,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工会网站 版权所有 电话:(0773)5896451 传真:(0773)5896440 E-mail: gonghui@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