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工会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         欢迎来到校工会网站!   
综合新闻

 

 

桂林理工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工会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课
2021-06-10 17:22 官红艳 

根据学校机关党委有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和《工会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6月10日,学校工会党支部在体育馆副楼4楼多功能厅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党课由党支部书记陈先华同志主讲,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此次党课以《学习百年党史,增强制度自信》为主题,陈先华从历史、人民和时代等三个维度充分讲解了我们国家实行人民代表大会这一政治制度体系发展规律和制度优越性。他讲到:我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是深刻总结近代以来中国政治生活惨痛教训得出的基本结论,是中国社会一百多年激越变革、激荡发展的历史结果,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讲课中还结合工会工作,还对我校推进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进行探讨,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陈先华要求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新时代,依法治国,依法治校,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坚定制度自信和改革创新统一起来,不断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保障人民民主全过程实现,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促进学校的民主政治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工会网站 版权所有 电话:(0773)5896451 传真:(0773)5896440 E-mail: gonghui@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