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工会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         欢迎来到校工会网站!   
综合新闻

 

 

桂林理工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颂百年辉煌 谱桂工新篇——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党恩 跟党走”红色歌曲大家唱活动
2021-06-26 10:35 梁静雯 文/梁祖福、罗媚月、谭林歌 图 

忆峥嵘岁月,歌百年华章。6月25日晚,我校屏风校区体育馆内歌声嘹亮、激情澎湃,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党恩 跟党走”红色歌曲大家唱活动在这里成功举办,广大教职工欢聚一堂,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主旋律,歌颂中国共产党,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校领导齐俊斌、吴志强、王玫、梁福沛、王敦球、韦学敏、邓国彬、曾繁荣出席本次活动并参加红色歌曲合唱比赛,学校师生党员代表到场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由全校24个分工会组成了21支参赛队伍,以合唱为主,分声部轮唱、朗诵、舞蹈、情景表演等形式辅助,分别演绎了耳熟能详的经典红色歌曲,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深情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感恩。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序幕,情真意切地歌颂中国共产党;《红军不怕远征难》《保卫黄河》《映山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描绘出了波澜壮阔的革命画面,也唱出了对党的赤诚热爱;《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走在大路上》《革命人是永远年轻》《歌唱祖国》展现了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撼天动地的中国力量,明快的节奏凝结了爱国之声、奋斗之心;《走进新时代》《在希望的田野上》《我和我的祖国》《爱我中华》洋溢着走入新时代的意气风发和自豪之情,欢快的歌声飘扬在现场所有人的心上;《今天是你的生日》《明天会更好》《不忘初心》用质朴的歌声表达了对建党百年和美好未来的祝福,也唱出了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的坚定。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联合一附小(联合)、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机关一、商学院、图书馆、联合二4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理学院、机关三、后勤、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地球科学学院、机关二、艺术学院和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联合)8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广大教职工共同唱响红色旋律,感受涌动的红色血脉,增强了责任感与使命感。“背起我们的行装,攀上那层层的山峰,我们满怀无限的希望,为祖国寻找出富饶的矿藏!”当初激励了广大地质工作者的一曲《勘探队员之歌》,让在座的每一个桂工人热血沸腾,心中默默地合唱“把我们无穷的智慧,献给祖国和人民!”一首《共筑中国梦》用动听感人的歌声表达出了炽热的爱党爱国情怀,“我们昂首再启程,共筑中国梦”激发了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我们将携手并肩,感党恩,跟党走,在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昂扬奋发、凯歌而行。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精彩瞬间(一)

精彩瞬间(二)

精彩瞬间(三)

精彩瞬间(四)

精彩瞬间(五)

学校党委副书记齐俊斌为获得一等奖代表队颁奖

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为获得二等奖代表队颁奖

学校纪委书记韦学敏为获得三等奖代表队颁奖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工会网站 版权所有 电话:(0773)5896451 传真:(0773)5896440 E-mail: gonghui@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