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工会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         欢迎来到校工会网站!   
综合新闻

 

 

桂林理工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工会党支部开展“体验剪纸艺术 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暨第四十二期职工之家沙龙
2021-06-04 11:34 官红艳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工会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6月2-3日,工会党支部组织学校教职工在屏风校区和雁山校区分别开展“体验剪纸艺术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暨第四十二期职工之家沙龙,活动共有来自各二级分工会的五十人参与。活动邀请工会党支部副书记、桂林市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官红艳主讲,活动由工会女工委主任冯大庆主持。

官红艳首先从剪纸的概述、剪纸门类、剪纸在生活中的运用、剪纸的工具、剪纸语言等方面对剪纸的理论知识进行介绍,随后带领老师们创作五瓣团花剪纸作品《一颗红星献给党》,老师们在剪纸的过程中,认真学习,精心制作,用心体体会到了民间文化艺术的魅力和快乐。参加活动的老师说道:“小小的剪纸不仅是民间传统艺术的代表,也是红色文化的有效载体,用自己的剪纸作品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祝福,为党的百年华诞增添一份颇具心意的礼物觉得意义非凡。”

剪纸是我国最具有民族特色的一种艺术文化,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是我国乃至世界优秀的文化瑰宝。通过推剪纸活动的开展,使教职工掌握剪纸的基本技法,提升了对剪纸的兴趣,传承了剪纸艺术,提高艺术修养,培养爱国情操,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了同事间的友谊。工会党支部用剪纸的艺术表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接地气。

官红艳介绍剪纸作品

屏风活动现场一

屏风活动现场二

屏风活动现场三

屏风活动现场合影

雁山活动现场

雁山现场合影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工会网站 版权所有 电话:(0773)5896451 传真:(0773)5896440 E-mail: gonghui@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