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篮”不住,奋进“球”突破 ——记我校成为卫冕2023年桂林市“职工杯”篮球比赛冠军!         奋力拼搏展活力,同享运动健体魄 ——记桂林理工大学第52届田径运动会教职工风采         “趣”享运动,悦动金秋——我校举办2023年教职工快乐运动会         【“清廉家庭”建设】校工会持续开展清廉家访         我校在2023年教育工会系统教职工气排球比赛(高校组)中荣获第一名   
综合新闻

 

 

桂林理工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工会开展女工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暨第四十一期职工之家沙龙
2021-05-19 12:11 官红艳 

为进一步提高工会女工干部的综合素质,增强女工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广大女工干部中大力弘扬“听党话、跟党走”精神,5月18日,校工会组织各分工会女工委员、校女工干部等30人在屏风校区工会4楼多功能1厅开展“中国妇女解放运动的理论内涵和实践意义”女工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暨第四十一期职工之家沙龙。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孙伟博士主讲,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冯大庆主持会议。

孙伟围绕《中国妇女解放运动的理论内涵与实践意义》这一课题,对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妇女运动走过的光辉历程,中国妇女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家庭等各方面所取得的历史性伟大进步。报告还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妇女解放通过参与经济建设,不断提高妇女的社会地位;通过扩大参政渠道,实现妇女政治权利最大化;通过社会文化建设,筑牢妇女意识形态阵地,这三个方面的基本经验。此外,孙伟就西方女权主义的错误思潮对我国妇女解放思想产生负面影响等4个方面进行深入透彻的讲解新时代我国妇女解放面临的新挑战。

参加培训的女工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刻的感受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妇女运动乘风破浪、勇往直前,走出了一条深深根植于我国历史和现实、具有强烈时代特征和鲜明中国特色的妇女解放和发展道路,树立了一座推动中国历史进步的不朽丰碑,为高高飘扬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增添了灿烂光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好基层女工干部的责任担当,提升境界、更新观念,提高政治素养,提升女工干部为女职工服务能力和水平,做好女工的娘家人。

孙伟博士做报告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工会网站 版权所有 电话:(0773)5896451 传真:(0773)5896440 E-mail: gonghui@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