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篮”不住,奋进“球”突破 ——记我校成为卫冕2023年桂林市“职工杯”篮球比赛冠军!         奋力拼搏展活力,同享运动健体魄 ——记桂林理工大学第52届田径运动会教职工风采         “趣”享运动,悦动金秋——我校举办2023年教职工快乐运动会         【“清廉家庭”建设】校工会持续开展清廉家访         我校在2023年教育工会系统教职工气排球比赛(高校组)中荣获第一名   
综合新闻

 

 

桂林理工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第三十八期职工之家沙龙——“非物质文化遗产《恭城油茶》技艺展示活动”圆满举行
2020-12-21 10:05  

恭城油茶是广西桂林恭城瑶族饮食文化的精华,被列入广西壮族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了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深入体验民族传统习俗文化,校工会特邀请广西壮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油茶制作工艺(恭城油茶)”代表性传承人钟明达,于12月18日在桂林市劳动就业培训中心学校二楼开展了“恭城油茶制作技艺”展示活动,各分工会共25位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钟明达首先详细介绍了恭城油茶的起源时间、历史、发展现状等,油茶作为特色饮食深受当地居民的喜爱,甚至一日三餐都离不开油茶,这不仅是恭城人长久以来形成的生活习惯,也是相互间增进友谊的佳品,更蕴含了丰富的传统文化理念。现场活动中,钟先生亲自用茶锅和木锤将茶叶、姜、葱、小米、混合食用油等进行炒制捶打,并且细致地讲解了食材的选料和加工方法,提醒大家需要注意的事项,完整地展示了恭城油茶制作的全过程,大家对他高超的技艺赞不绝口。

当热腾腾的油茶呈到老师们面前,大家在浓浓的茶香中交流休憩,疲惫感也在不知不觉中烟消云散了,心情变得舒畅起来。本次沙龙活动既丰富了教职工的文化生活,也为大家提供了放松身心、增进交流的平台,提高了老师们的生活幸福感。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工会网站 版权所有 电话:(0773)5896451 传真:(0773)5896440 E-mail: gonghui@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