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篮”不住,奋进“球”突破 ——记我校成为卫冕2023年桂林市“职工杯”篮球比赛冠军!         奋力拼搏展活力,同享运动健体魄 ——记桂林理工大学第52届田径运动会教职工风采         “趣”享运动,悦动金秋——我校举办2023年教职工快乐运动会         【“清廉家庭”建设】校工会持续开展清廉家访         我校在2023年教育工会系统教职工气排球比赛(高校组)中荣获第一名   
综合新闻

 

 

桂林理工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校工会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
2020-10-23 15:43  

为了贯彻落实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通知,1023日上午,校工会在体育馆副楼多功能厅召集全体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教师节重要寄语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先华主持。

会上,陈主席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寄语的重要内容,总书记肯定了广大师生在特殊时期坚持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两条战线上,迎难而上,不畏艰险,为支撑起庞大的在线教育作出的重大贡献。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人育才的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三寸粉笔,三尺讲台寄国运”,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高度评价,赞扬了教师大爱无疆的精神,为学生建立高尚的品德修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也使我们教师感到身上肩负的重担,需要在储备学识上发奋图强,在教育方式上与时俱进,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广大教师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其他校工会成员也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对于“三全育人”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精髓要义,不仅要提升专业知识,更要提高师德修养,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结合,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工会网站 版权所有 电话:(0773)5896451 传真:(0773)5896440 E-mail: gonghui@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