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篮”不住,奋进“球”突破 ——记我校成为卫冕2023年桂林市“职工杯”篮球比赛冠军!         奋力拼搏展活力,同享运动健体魄 ——记桂林理工大学第52届田径运动会教职工风采         “趣”享运动,悦动金秋——我校举办2023年教职工快乐运动会         【“清廉家庭”建设】校工会持续开展清廉家访         我校在2023年教育工会系统教职工气排球比赛(高校组)中荣获第一名   
首页

 

 

桂林理工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学校教职工乒乓球比赛的通知
2021-04-19 11:13  

各分工会、广大教职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倡导全民健身理念,营造和谐校园氛围,增强全校教职工的健康体质,培养教职工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增强教职工的团队凝聚力,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建党100周年,经研究,校工会拟在2021年4月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学校教职工乒乓球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校工会、体育教学部

二、比赛时间:拟定于2021年4月19日至4月27日(工作日)的20:00—21:30

三、比赛地点:屏风校区体育馆三楼

四、参赛对象及要求:(一)全校教职员工。要求身体健康、适宜参加乒乓球比赛。(二)非工会会员。要求参加该分工会工作一年以上。报名时,参赛分工会需提供纸质证明材料(单位盖章、领导签字)。(三)上场的8名队员中,非工会会员人数不得超过2名。

五、比赛项目: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

六、报名方式:4月16日前将报名表的电子版(见附件1)发送到93416554@qq.com邮箱。4月18日上午8:10抽签时提交纸质版报名表。

七、报名要求:(一)上场比赛人数不足的分工会,可与其他分工会联合组队参赛,但需要提前向校工会报备。(二)每个分工会只能组建一支参赛队伍。(三)每支参赛队可报领队1人,参赛队员10人。

八、议事及抽签:请各参赛分工会的文体委员于4月18日上午8:10到屏风校区体育馆副楼308办公室,现场讨论和决定赛事内容并抽签。

九、竞赛规则:

(一)比赛形式:五场三胜制。

(二)比赛顺序是: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

(三)每名队员只能参加一个项目,不可兼项。

(四)比赛违例

(1)每人发两球后交换发球,擦网重发,发球时一定要抛球;

(2)双打发球从右半台发向对方右半台,压线均为好球,单打不限;

(3)非持拍手不能触台,身体可以触台但不能使球台移动;

(4)决胜局5分交换场地,并且双打需要交换接发球队员;

(5)双打发球每局均可自由选择发球员,但接发球员根据上一局的次序交换(如第一局A1发球B1接发球,第二局B组先确定发球员,若B1发球则A1接,若B2发球则A2接)

(四)比赛间歇时间:(1)在局与局之间,有不超过1分钟的休息。(2)在一场比赛中,双方各有一次不超过1分钟的暂停。(3)每局比赛中,比分之和是6的倍数,或决胜局交换方位时,有短暂的时间擦汗。

(五)第一阶段打满五盘,每场比赛3局2胜;第二阶段采取五盘三胜,每场比赛5局3胜;11分制,比分出现10平后,先多得2分的—方为胜;

(六)计分办法: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采用积分制,胜1场记2分,负1场记1分,弃权记0分,按积分多少确定名次。如遇两队积分相同,胜者名次列前;如三队或三队以上积分相等,则以三队净胜场多者列前,如还相同则按每场比赛净胜局多者名次列前,如相同则比较比赛小分净胜分多者名次列前,如再相同抽签决定。

(七)比赛根据实际报名情况,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进行小组循环赛,小组前2名出线进入第二阶段相邻组打交叉赛(A—B、C—D),胜队获一等奖,负队获二等奖,小组3、4名获三等奖。

(八)比赛器材要求:比赛使用国际乒联批准的红双喜牌“D40+”白色乒乓球;运动员穿着的比赛服装不能与比赛用球颜色一致或类似。

十、奖励方法:按照参加本次比赛队总数的三分之二设奖。

十一、裁判组:由体育教学部组织。

十二、比赛要求:(一)参赛队员文明参赛,服从规程安排,服从裁判,参赛队领队必须代表本队所有参赛队员签署比赛承诺书(见附件2)。每场赛后各队队长签名,确认比赛分数。

(二)参赛队员应按时参赛,迟到十分钟者视为弃权,单场对方则以2:0的比分取胜,全场则5:0取胜。

(三)参赛队不准请假,不准擅自调换比赛时间和场地。

(四)一场比赛中,裁判员的判定是最终判决。

十三、本届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未尽事宜解释权由裁判组决定。

十四、其它事宜如有疑问,请联系校工会。

附件1:2021年学校教职工乒乓球赛报名表

附件2:比赛参赛承诺书

                                                                                     校工会、体育教学部

2021年4月18日

附件【附件一 报名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二:参赛承诺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工会网站 版权所有 电话:(0773)5896451 传真:(0773)5896440 E-mail: gonghui@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