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篮”不住,奋进“球”突破 ——记我校成为卫冕2023年桂林市“职工杯”篮球比赛冠军!         奋力拼搏展活力,同享运动健体魄 ——记桂林理工大学第52届田径运动会教职工风采         “趣”享运动,悦动金秋——我校举办2023年教职工快乐运动会         【“清廉家庭”建设】校工会持续开展清廉家访         我校在2023年教育工会系统教职工气排球比赛(高校组)中荣获第一名   
女工天地

女工信息
组织架构
巾帼风采
安康保险

 

 

桂林理工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女工天地>>巾帼风采>>正文
【庆祝三八妇女节】铿锵玫瑰齐绽放 桂工巾帼展风采
2019-03-08 11:22 胡花尼 文/刘东梅、杨秀心、黄古乔等,部分图片由各学院提供  宣传部 全媒体学生中心

在桂工校园,有一大批爱岗敬业、勤勉奋进、追求卓越的女性教职员工,她们活跃在教书育人、管理服务一线,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理工大学的伟大征程中发挥着“半边天”的作用。在第109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我们希望用镜头记录下她们的风采,为她们点赞,向她们致敬!

水环境保护与水资源利用教学科研巾帼攻坚组部分成员合影

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水环境保护与水资源利用教学科研巾帼攻坚组是一支获得2018年度“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的科研团队,团队曾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自治区巾帼标兵岗等多项荣誉称号,目前团队有43位教师。她们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团结协作、开拓奋进,用行动践行着桂工精神,展现了新时代桂工女老师们良好的精神风貌。

吴群英老师(右三)指导学生

吴群英教授,2018年度“广西三八红旗手”获得者,从教35年来,她忘我工作,始终执着奋战在科技创新、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第一线,是一位德才兼备、教学和科研成果丰硕的优秀教师。她是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西壮族自治区优秀专家、广西壮族自治区优秀教师、“广西新世纪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广西高校百名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广西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广西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和桂林市劳动模范。

女工委召开会议研究工作

3月6日下午,全校女工委员在工会办公室召开会议,围绕女工委如何强化组织动员女教职工建功立业的职能,如何增强服务女教职工、维护女教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能等议题展开讨论。近年来,学校女工委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引导团结广大女教职工发扬新时代主人翁精神投身到学校改革建设之中,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13年,我校工会女工委还获得了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授予的“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先进女教职工组织”称号。

侯明老师(右)在比赛现场

侯明老师,在2018年全区高校教职工乒乓球比赛中,她以全胜的战绩获得“最佳运动员”称号。侯明老师还是我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教授、博士生导师,赛场上她奋勇争先,工作上敢闯敢拼,先后主持2项国家自科基金,3项广西自科基金,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余篇,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桂工女老师们生活、事业和谐发展,工作、健康两不误的完美结合。

黄燕玲老师(前排右二)指导学生

黄燕玲老师,我校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教授,一直从事旅游管理相关教学与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参与其他国家级、省部级纵向科研课题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参与编写教材3部。对于教学和教育事业,她有着自己理解:从专业背景来说,教学的目的是让年轻人进入到旅游研究知识领域,建立他们发自心底的热爱和兴趣,让学生从她做的科研中养成优秀的品质、思考自己的人生。对学生进行科研训练,首先要培养他们的科研思维和逻辑思维能力,特别是培养严谨、不弄虚作假的科研作风,通过严格的科研训练,帮助他们学会精益求精,追求卓越,走向更高层次。

聂谨芳老师利用“雨课堂”开展教学

聂瑾芳老师,我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教授,获得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教学上,她屡获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广西高校教学软件大赛奖项。她利用“雨课堂”开展教学,实现师生课前-课中-课后的全面互动,极大激活课堂氛围和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使传统的课堂教学活动变得生动有趣。科研上,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广西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广西高等学校科研项目1项;在分析化学领域国际主流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5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4的期刊论文26篇,论文被引次数逾1000篇次。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项。

何雅菲老师在上课

何雅菲老师,我校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教师,2014年来校工作,2016年她申请的一个关注国家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女性就业保障的课题获得了国家社科基金的资助。她的研究领域和所教课程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她任教的经济学原理课上,她经常用与学生日常经济活动、消费决策行为有关的问题,引导学生钻研专业知识、开展学术研究。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公共管理专业被确定为“双一流”建设特色培育学科,作为行政管理教研室主任,她把更多精力放在了学科建设和团队建设上,“学科的建设发展离不开高水平的团队,我们教研室十几位老师有8、9个国社基金,大家都很拼,团队氛围也很好,希望我们能拿出更多高水平的教育教学成果”,目前她正和教研室同事一起对标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的目标不断奋进前行。

李湘萍(左五)、 王林燕(左六)指导学生参加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饮食文化体验课上,廖健春(后排右一)等老师和留学生一起包汤圆,体验中华传统文化

李湘萍、廖健春、王林燕是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的三位女老师。她们热爱自己的对外汉语教学事业,课堂上,她们积极向来华留学生介绍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让课堂成为传播中国优秀文化的重要阵地;课下,她们引导留学生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她们指导的学生参加诵读中华经典获得国家“三等奖”、区级“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等殊荣。随着学校国际教育的发展,来华留学生规模在不断扩大,压在老师们肩上的担子也更重了,但是她们都表示有信心变压力为动力,为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和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刘茜雯老师(右二)和学生谈心

刘茜雯,校团委老师,曾获得第七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第二届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大赛二等奖。奋斗在学生工作一线的她,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素质能力,大胆探索以互联网思维开拓团学工作育人的新路径,在这个专属于女性的节日里,作为一名女老师,她说,“除了感谢社会各界对女性同胞的祝福,我更想倡导桂工女老师、女同学关注自身权益和自立自强的内心诉求,用热心社会公益和心灵成长来实现自己由内而外的美丽!”

宿舍管理员秦燕

宿舍管理员雍顺荣

秦燕、雍顺荣,是我校两位宿舍管理员,她们说,宿管工作比较琐碎,很多时候也许只是帮同学们解决更换灯泡、维修饮水机这样的小事,“我们很喜欢这份工作,虽然事情杂点碎点,但是能帮同学们解决问题,我们也很开心,天天和同学们朝夕相处,感觉自己也变得年轻了,希望我们的工作能帮孩子们在桂工找到家的感觉。”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教育教学一线的老师,也离不开管理服务战线上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大家的合力营造出安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共同推动了学校的发展进步。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工会网站 版权所有 电话:(0773)5896451 传真:(0773)5896440 E-mail: gonghui@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