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篮”不住,奋进“球”突破 ——记我校成为卫冕2023年桂林市“职工杯”篮球比赛冠军!         奋力拼搏展活力,同享运动健体魄 ——记桂林理工大学第52届田径运动会教职工风采         “趣”享运动,悦动金秋——我校举办2023年教职工快乐运动会         【“清廉家庭”建设】校工会持续开展清廉家访         我校在2023年教育工会系统教职工气排球比赛(高校组)中荣获第一名   
基层动态

 

 

桂林理工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理学院分工会到全州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18-05-21 15:15 陆平  理学院分工会

5月19日,理学院分工会到全州县凤凰镇、安和乡开展了一次富有意义的红色教育及美丽中国教育活动。

老师们来到当年红军八、九军团渡河口——凤凰嘴李家村,聆听了当地老前辈的深情讲解,感悟了当年红军的英勇事迹。沿着湘桂古道,寻觅当年红军强渡湘江的足迹。老师们顶着烈日驱车前往安和乡六塘后龙山,瞻仰了红军34师遭遇桂军袭击的六塘后龙山战斗纪念碑,聆听了当地党史专家王文胜书记的详细介绍,了解到了当年红军战士的血雨腥风。在这里红军34师牺牲近3000人,上至师政委、团长、团政委多名红军骨干牺牲。老师们心情沉重,感受到了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临近中午时分,老师们来到了山清水秀的龙井村,这个村生态保护极好,美丽的龙井河有着桂北小九寨的美誉,老师们参观了这里的基层组织建设,领略了良好的自然生态,牢固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和谐生态观念,对美丽中国建设有了更多的期待与思考。

聆听讲解(一)

聆听讲解(二)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工会网站 版权所有 电话:(0773)5896451 传真:(0773)5896440 E-mail: gonghui@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