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工会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         欢迎来到校工会网站!   
综合新闻

 

 

桂林理工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清廉家庭”建设】桂林理工大学“树清廉家风 创和谐家庭”倡议书
2022-10-08 09:53  

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

家庭连社会,家风系党风。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精神,及学校大力推进“清廉桂工”建设中,关于“推进清廉家庭建设,实现家庭家风优良、和谐美满”要求,进一步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和谐校园创建中的独特作用,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广大教职工、社区居民等的教育监督,提高家庭成员在“清廉桂工”建设中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形成“以德治家、以廉养家”的和谐家庭氛围,全面推进“清廉家庭”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校工会、社区办特向全校广大教职工及家属发出如下倡议:

一、思廉倡廉,培育清廉家风。广大教职工及家庭成员要大力倡导“家庭助廉”意识,传承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积极、乐观、向上的家庭氛围。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以廉为荣,以贪为耻,模范遵守党纪国法,看齐道德高线、守住纪律红线,树立廉洁齐家的家庭风气,营造健康向善的家庭氛围,守住廉洁家门,共同坚守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二、守廉保廉,践行清廉家风。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思想,树立廉洁文明意识,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涵养正直善良、谦虚谨慎、勤俭和顺的优良家风,传播古人先贤的好家风家训,在社会生活中带头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积极争做廉洁文明家庭。个人要加强自我学习、自我警醒,常读清廉书、常思清廉理、常做清廉事。家庭成员要常吹家庭“廉政风”,常算家庭“廉政账”,敢说逆耳话,当好廉管家,做前途上的同路人、生活上的贴心人、作风上的监督人。用实际行动坚守清廉风范,共建幸福家庭。

三、促廉助廉,传承清廉家风。要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严守廉洁家训,传递廉洁家风。要以德育人、言传身教,用自身公正廉明的言行,教育家庭成员做“清正廉洁”的先行者,用自己的高尚人格和诚实劳动赢得社会的尊重。要告诫亲属自尊自爱,不慕奢华,耐得住艰苦、顶得住歪风、抗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努力传承“以德立家、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养家”的清廉家庭文化,争创清廉文明家庭。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优则作风优,家风正则党风正,家风纯则政风纯,家风清则社风清!让我们积极努力,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共同倡导清廉家风,创建清廉家庭;共同营造幸福家园,构建和谐社会;共同创造和谐美好的幸福生活!

                                                                                                              校工会、社区办

2022年10月8日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工会网站 版权所有 电话:(0773)5896451 传真:(0773)5896440 E-mail: gonghui@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