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篮”不住,奋进“球”突破 ——记我校成为卫冕2023年桂林市“职工杯”篮球比赛冠军!         奋力拼搏展活力,同享运动健体魄 ——记桂林理工大学第52届田径运动会教职工风采         “趣”享运动,悦动金秋——我校举办2023年教职工快乐运动会         【“清廉家庭”建设】校工会持续开展清廉家访         我校在2023年教育工会系统教职工气排球比赛(高校组)中荣获第一名   
综合新闻

 

 

桂林理工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广西艺术学院黄焱冰副教授做客第二十六期职工之家沙龙
2018-09-26 16:40 官红艳 

9月25日下午,人文素质教育教学部、校工会邀请广西艺术学院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主任黄焱冰副教授在我校雁山校区萃华楼报告厅为全校师生作了题为“形象美学——美育教育校园行”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人文素质教育教学部李君教授主持,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黄焱冰老师以她优雅的谈吐、个人的魅力折服了现场的每一位师生。她结合自身实践经历和大量图片案例,采用对比的方式,分别从“美力时代”的核心竞争力与新时期的审美、建立科学健康的形象美学观念、形象美学包含的可视化与内涵要素、提升自身形象的艺术性技巧、从造型美学与色彩美学中凝练形象美的技术手段以及国际化进程中的场合着装美学“TPO”法则等六个方面讲授了对美学的理解和运用,阐释了“内在美”和“外在美”的重要性。她指出,这是个“美力时代”,美是艺术,是时尚,更是一门学问,美作为一种生产力而存在,并强调了美的独特性,呼吁大家要有一颗爱美并且善于发现生活之美的心,让每一个人找到适合自己的独特表达,相信每一个人都是生活的艺术家,最后用罗丹名言“世界上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结束了本次讲座。在与黄老师的互动中,我们感受到了我校教职工对“美”的渴望和对“美”的实践的向往!

人文素质教育教学系列讲座坚持育人为本、以美育人、以文化人,通过实施人文素质教育,传授人文知识,培植人文素养,塑造人文形态,营造人文环境。此次“职工之家沙龙”活动的圆满举行,使老师们加深了对美学文化的了解,提升了自身修养,促进我校教职工的对美的追求。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工会网站 版权所有 电话:(0773)5896451 传真:(0773)5896440 E-mail: gonghui@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