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工会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         欢迎来到校工会网站!   
综合新闻

 

 

桂林理工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第二十五期职工之家沙龙——庆中秋月饼制作活动圆满举行
2018-09-14 15:48 官红艳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增添节日气氛,校工会携手民生银行举办第二十五期职工之家沙龙——庆中秋手工冰皮月饼制作活动在屏风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学校教职工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校工会负责人陈先华、校女工委主任兰子碧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指导老师在现场示范教学,从材料准备、制作流程、包装全过程做了讲解。随后进入实践环节,老师们按照要求将粉皮和馅料按比例搓圆,再把材料放进月饼模里按压成型,在熟悉掌握月饼制作工序的基础上,老师们纷纷拓展思维,创作月饼不同的造型,在灵巧的双手下,一个个造型各异又美味无穷的月饼就制作出来了。随后举行了月饼的评比大赛,所有参加活动的老师都为自己喜欢的月饼投上了心仪的一票。

本次庆中秋月饼制作活动的开展让老师们对手工冰皮月饼的制作过程有了全面的了解,在动手尝试的过程中体验到动手制作所带来的神奇和愉悦,不仅提升了教师的动手能力,同时又舒缓了工作压力,保持愉悦心情,丰富了教师的节日生活。“自己亲手做的月饼感觉有不一样的意义,感觉更能理解月饼的美好寓意了,感谢校工会一直以来开展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学校如家般的温暖。”一位成员在尝到亲手做的月饼后这样说。

月饼制作活动现场

教职工在制作月饼

月饼评比现场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工会网站 版权所有 电话:(0773)5896451 传真:(0773)5896440 E-mail: gonghui@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