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工会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         欢迎来到校工会网站!   
综合新闻

 

 

桂林理工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校工会开展第二十四期职工之家沙龙——“心肺复苏和急救外伤的包扎处理”、“乳腺健康知识”讲座
2018-09-12 08:31 官红艳 

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丰富教职工节日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 9月11日晚,由校工会、桂林市妇女儿童医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十四期职工之家沙龙在屏风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桂林市妇女儿童医院乳腺科主任龙安莉、急诊科护士长周平平、骨外科医师徐建峰应邀主讲,妇女儿童医院党办主任蒋文丽、团委书记潘霞、宣教科科长何永芳出席本次活动,学校教职工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第一场讲座的主题是“心肺复苏和急救外伤的包扎处理”,由周平平护士长和徐建峰医师联合主讲。讲座重点讲授了如何判断并快速识别病情的急救知识、心肺复苏法、创伤急救基本技术、颈椎病的预防等几个重要内容。在实践环节主讲医生利用模型为大家示范了心肺复苏术的基本过程,老师们也热情高涨的参与了实操演练。

第二场讲座的主题是“乳腺健康知识”,由龙安莉主任主讲。龙主任围绕乳腺癌的临床表现、检查手段、筛查方法、乳腺癌的综合治疗以及预防这几个方面让女教职工们对乳腺癌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从而增强了广大女教职工预防乳腺癌的意识。讲座结束后,龙主任也耐心地为在场的女教职工们进行了触诊检查。

本次讲座将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内容详实,通俗易懂。增强了广大教职工对“心肺复苏和急救外伤的包扎处理”和“乳腺健康知识”的了解,切实提高了教职工在此领域的知识水平,并能积极运用到社会、家庭、生活中,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受到了广大教职工们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工会网站 版权所有 电话:(0773)5896451 传真:(0773)5896440 E-mail: gonghui@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