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篮”不住,奋进“球”突破 ——记我校成为卫冕2023年桂林市“职工杯”篮球比赛冠军!         奋力拼搏展活力,同享运动健体魄 ——记桂林理工大学第52届田径运动会教职工风采         “趣”享运动,悦动金秋——我校举办2023年教职工快乐运动会         【“清廉家庭”建设】校工会持续开展清廉家访         我校在2023年教育工会系统教职工气排球比赛(高校组)中荣获第一名   
综合新闻

 

 

桂林理工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第二十一期职工之家沙龙——珠宝艺术大师进校园科普沙龙
2018-05-25 11:02 官红艳 

为活跃校园文化,弘扬大国工匠精神,普及推广珠宝艺术知识。5月24日晚,校工会、校学工部(处)、校团委、地球科学学院、珠宝学院、艺术学院共同举办的第二十一期职工之家沙龙——珠宝艺术大师进校园科普沙龙在屏风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学校30余名老师参与活动,校女工委主任兰子碧出席活动。

本次沙龙邀请了学校宝石学院常务副院长李东升博士和学校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主任徐云副教授主讲。活动分为两个专题,第一专题是由徐云副教授主讲的《古装影视剧中首饰设计解读》,她从古装剧服饰品、舞台首饰、影视剧首饰设计以及优秀毕业生作品现场展示等多方面分析并总结古今饰品的设计思维和形式美感。现场观众在欣赏巧夺天工、美幻绝伦的饰品同时,进而提升了审美水平和文化素养。第二专题是由李东升博士主讲的《钻石鉴赏》,李博士主从钻石的鉴赏、产出、款式、分级以及现场展示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钻石的相关知识。通过李博士耐心的讲解,让到场观众不仅了解到钻石的名贵价值、悠久的历史渊源,更是提升了在美学与收藏价值方面的鉴赏眼光。

本次珠宝-艺术大师进校园的科普沙龙活动不仅在学校雁山、屏风校区开展,还将在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医学院、桂林旅游学院、桂林航天工业管理学院等高校巡回开展。科普沙龙旨通过校内师生交流及校校合作,提高广大师生生活品味和艺术鉴赏能力,宣传我校珠宝—艺术特色专业的办学理念及技术服务。

徐云副教授现场介绍优秀毕业生作品

李东升博士讲授现场

 钻石现场展示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工会网站 版权所有 电话:(0773)5896451 传真:(0773)5896440 E-mail: gonghui@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