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篮”不住,奋进“球”突破 ——记我校成为卫冕2023年桂林市“职工杯”篮球比赛冠军!         奋力拼搏展活力,同享运动健体魄 ——记桂林理工大学第52届田径运动会教职工风采         “趣”享运动,悦动金秋——我校举办2023年教职工快乐运动会         【“清廉家庭”建设】校工会持续开展清廉家访         我校在2023年教育工会系统教职工气排球比赛(高校组)中荣获第一名   
综合新闻

 

 

桂林理工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陈三明家庭荣获广西“最美家庭”殊荣
2017-10-20 10:39  

近日,自治区妇联、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高校工委、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下发了“关于授予覃丽娟家庭等105户家庭2017年广西‘最美家庭’的决定的通知”(桂妇发[2017]13号),公布了2017年广西“最美家庭”名单,我校地球科学学院陈三明家庭名列其中,获此殊荣。

陈三明的家庭是一个互敬互爱、积极进取、和睦幸福的家庭。几个平凡的人组建了一个平凡的家庭,看似平凡的日常点滴,却造就了不平凡的美丽家庭。在这个家庭中,孝老敬老一直是家庭中各成员追求的美德。羔羊跪乳,乌鸦反哺。陈三明和爱人、孩子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如何孝敬父母,把对父母的爱融入生活点滴。陈三明父亲患了脑溢血后,他坚持带着父亲每天散步走路,重建信心,一年后父亲积血消失,恢复健康;母亲住院手术时,他和爱人天天陪护身旁,夜以继日,悉心照料,使母亲康复走出病房。他们平时还在精神上给予父母最大的关怀,时常陪伴父母,与父母谈心交流,关心父母精神需求,使父母心情愉快,安度晚年。

全校广大家庭要见贤思齐,积极弘扬文明家风,传颂家庭美德,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的新要求,进一步推进家庭美德建设,形成我校广大家庭向上向善、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工会网站 版权所有 电话:(0773)5896451 传真:(0773)5896440 E-mail: gonghui@g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