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校工会到各学院开展二级学院教代会运行情况专题调研         【主题教育】校工会党支部开展“学习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专题学习活动         【主题教育】工会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         欢迎来到校工会网站!   
首页

 

 

桂林理工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桂林理工大学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活动的通知
2017-02-27 15:49 官红艳 

 

各分工会: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来临之际,为了营造节日良好氛围,活跃女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激励广大女教职工做智慧女性、创美好生活,充分发挥女职工“半边天”作用,凝聚起全校女职工投身学校建设发展的正能量,经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研究并经校工会同意,拟定于2017年3月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107周年系列活动。现将具体活动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妈咪小屋”揭牌启用仪式

1、参加人员:全体女工干部

2、时间:3月14日(周二)上午11:00

3、地点:雁山校区学府雁苑17栋一楼“妈咪小屋”。

二、举办“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主题:“宫颈癌的筛查和防治,早期诊断与防治”和“备孕二胎优生优育健康知识”。

1、讲座时间:3月6日(周一)晚上8:00—9:30。

2、报名时间:请各分会于3月2日下班之前上报参加讲座名单(表格见附件一),每分会2-3人,需要增加名额的请和工会联系。电子版发送至195326188@qq.com,联系人:官老师。名额有限,先报先得。

3、地点:屏风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体育馆副楼四楼)

三、举行“‘绳’采奕奕 欢乐‘三八’”女教职工体育竞技活动

1、比赛场地:屏风校区体育馆三楼

2、时间:3月5日(周日)上午10:00

3、参加人员资格:身体健康、并适宜参加活动项目的全校女教职工工会会员。不是工会会员的,需在所代表的分工会工作2年以上方可参加,(即应在2015年3月1日前在我校参加工作)。每名队员原则上参赛不超过2个项目。

4、比赛细则

(1)单人跳绳规则:

比赛时间:1分钟

比赛人数:每队5人(女)

比赛规则:一分钟的时间内,单人跳绳次数。跳绳过程中可以停顿,如中途遇到拌绳、脱绳,则该次挥绳无效,可在原有成功次数基础上重新起跳,计数累加,以一分钟结束时的总次数为个人最后成绩,五人最后成绩相加为分会团体成绩。

(2)双人跳绳规则:

比赛时间:2分钟

比赛人数:每队6人(女),分为3组,每组2人

比赛规则:2人为一组跳绳,1人挥绳,2人同时跳,如中途遇到拌绳、脱绳,则该次挥绳无效,可在原有成功次数基础上重新起跳,计数累加,以二分钟结束时的总次数为每组成绩,三组最后成绩相加为分会团体成绩。

(3)“8”字穿越集体跳绳规则:

比赛时间:3分钟

比赛人数:每队10人(女)

比赛规则:要求裁判发令哨响后开始跳,8名运动员依次绕“8”字穿越跳绳,每名运动员穿越跳绳只能跳一次即离开,计数1次。运动员漏跳或多跳均不计数。如中途遇到拌绳、挥绳运动员脱绳,则该次挥绳无效,小组可在原有成功次数基础上重新起跳,计数累加。裁判计时终止哨响起停止计数。比赛结果以3分钟内通过绳子的累计总人数为最后成绩。

(4)跳绳接力规则:

比赛人数:每队10人(女)

比赛规则:参赛队员平均分布在比赛场地甲乙两侧,按照顺序站成一列,队员依次标记为甲1、甲2……甲5,乙1、乙2……乙5。由甲1出发,边跳绳边跑向乙1,乙1接绳,边跳绳边跑向甲2,以此类推,直至乙5结束,在乙5结束后计算时间,比赛成绩排名以完成本比赛时间最少依次排名。

5、比赛及奖励办法

(1)以分会为单位组队参赛。女职工少于20人的分工会可以联合组队参赛,但不超过两个分会。

(2)每个项目前八名按10、8、7、6、5、4、3、2计分,其余名次计1分。

(3)每个项目奖励不超过总参赛队的三分之一,第一名奖金500元,第二名奖金450元,第三名奖金400元,以后名次依次递减50元。同时设团体奖,名次根据参赛队各项目得分(含项目减分)总和确定。团体奖奖励不超过参赛分工会的三分之一,第一名奖金800元,第二名奖金700元,第三名奖金600元,以后依次递减50元。

6、活动要求:活动过程中注意安全,要穿运动鞋、着运动装;参赛队员须准时到场,比赛开始时未到场者视为弃权

四、各分工会自行组织开展积极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各分工会要在“三八”妇女节前后(不超过3月31日)组织女教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3月15日前上报分会三八节活动方案,发送至邮箱195326188@qq.com。校工会按照分工会女工会员人数下拨活动经费,标准为:50元/人。根据《关于工会经费使用和报销管理的若干暂行办法》使用经费,并及时在工会的网站报送活动新闻。

五、做好2017年桂林理工大学女职工数据统计工作

《附件2:2017年桂林理工大学女职工会员数据统计表》请于3月2日之前上报,电子版发送至195326188@qq.com,联系人:官老师;联系电话:5896451、8983050。

六、开展向荣获桂林市2016年建功立业的巾帼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活动。

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和特点,合理安排并认真组织实施。要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纪念活动,营造快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使广大女职工积极参与并从中得到启迪和教育,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三八”妇女节。

桂林理工大学校工会

女职工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二月二十四日

附件【附件一:“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报名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二:2017年桂林理工大学女职工会员数据统计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工会网站 版权所有 电话:(0773)5896451 传真:(0773)5896440 E-mail: gonghui@glut.edu.cn